•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公安巧用“新四则运算”答好“整治网络谣言”平安卷

时间:2024-03-28 08:43 来源:白水警讯

自“冬春行动”开展以来,白水县公安局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精准发力,用好打击整治网络谣言“新四则运算”工作法,进一步筑牢打谣防线,全方位助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舆论环境。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县局成立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形成全警参与工作机制,坚持在线索摸排、网络治理、宣传引导、依法打击上持续加力,确保“打、防、管、治、宣”齐头并进,全面提升新时代管网治网能力水平。

专项行动上“减谣”,答好“巡查卷”

坚持“以宣促防、以防促治”工作思路,严格落实新媒体平台内容审查机制、自媒体约谈约束机制,不断加强属地不实信息、负面不良信息和网络低俗信息的巡查发现和处置工作。全力开展网络谣言线索专项巡查工作,通过进重点企事业单位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对从业人员进行法治宣传培训,不断提高特殊群体发现网络谣言的能力,遏制谣言网暴的传播,营造清朗的网络舆论氛围。

警民联动上“乘积”,答好“宣传卷”

坚持全城宣讲,打好宣传“组合拳”。多渠道、多形式、全城联动接地气的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打击网络谣言的知晓度和社会认同度。开展进校园宣讲2次,线下宣讲2次,现场提供答疑咨询100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开展全城“亮屏”行动,先后在商场、学校、公园户外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50余条。通过白水新媒体“以案释法”宣传,实现打谣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打击处置上“除患”,答好“管控卷”

扩大线索来源,收集网络谣言线索。针对网上造谣生事、侮辱他人等网络违法犯罪现象,强化专项打击力量,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对传谣造谣者惩处教育相结合。截至目前,发现涉谣线索13条,批评教育30余人,办理涉谣行政案件4起,行政拘留2人,行政罚款4人。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