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圆满完成2024年清明节假期安保维稳任务

时间:2024-04-08 18:39 来源:白水警讯

2024年清明节期间,白水县公安局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县清明节安保维稳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相关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确保了清明节期间全县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大局稳定、交通秩序良好。

一、高度重视 超前谋划安保工作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安保维稳工作,3月22日,白水县公安局根据市局2024年清明节假期社会面治安管控的通知,制定下发了《白水县关于做好2024年清明节假期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严明了工作纪律,压实了主体责任。4月2日,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了清明节安保维稳部署会议,组织学习了《2024年清明节假期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方案》和县平安办《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通知》,对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部署,要求相关各部门全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确保清明节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二、严密防范 织密治安防控网络

一是坚持网上网下全面收集,每天研判,紧盯热点及问题,深入分析,制定措施,切实开展舆情引导,有效杜绝了网上发酵,网下串联等现实危害;二是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认真排查梳理各类纠纷矛盾,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化解稳控工作,有效防止了矛盾纠纷转化升级,节日期间,化解调处矛盾纠纷4起。三是狠抓巡逻防控,清明节假期,开展高等级勤务模式,严格落实公安特警定点屯警和机动巡逻机制及“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充分利用交巡合一、交所合一警务模式,对重点路段、车站、广场、商业网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分时段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形成了动态巡逻管控高压态势,有效挤压了犯罪空间。

三、突出重点 落实安全监管责任

一是加强重点场所安全监管,各相关部门、基层派出所积极深入旅游景区、宾馆旅店、墓区等重点部位及人员密集区安全进行隐患排查,督促指导有关部门、单位落实责任,加强巡查引导,最大限度地消除了安全隐患;二是加强道路安全监管,交警部门及时发布交通路况、安全提示和气象预警信息,引导群众安全有序出行,制定路面执勤计划,有针对性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路段、重点路口交通巡逻管控,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四、严明纪律 加强队伍管理教育

一是要求严格规范公正执法,清明假期要求广大民警在执法执勤过程中,始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彰显白水公安良好风貌。二是强化值班纪律,落实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制度,外出报告制度,保证有足够警力在岗在位。三是严格执行枪、酒、车、赌等警令铁规,民辅警无违法违纪问题发生。

清明节假期,白水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470余人次,投入群防群治力量800余人次,组开巡逻车组120余车次,旅游景区接待游客3000余人次,景区投入警力36人次,检查各类行业场所80余家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起,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其中酒驾7起、超员14起),警示教育50余人。安全不打烊,平安不放假,白水公安全力以赴做好清明节各项安保工作,守护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