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白水县平安建设取得四大成效

时间:2015-09-14 17:14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弓王生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弓王生)今年以来,白水县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主要任务,坚持法治引领和改革创新,紧扣为民服务和工作重心下移,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平安白水建设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严打整治成效显著。组织开展了“2015秦风专项行动”、打击“两抢一盗”、夏季破案大会战等严打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两抢一 盗”、“黄赌毒”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对食品药品、电信诈骗等影响公共安全犯罪的打击力度,有力遏制了刑事案件高发势头。截止8月底,全县共破获刑 事案件206起,其中,破获“两抢一盗”案件92起,打掉犯罪团伙9个,抓获164人,逮捕99人,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治安防控无缝衔接。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在各镇建成了覆盖主要街道、路口、重要部位和重点村组的视频监控网络;在城区社会面新建高清视频监控、改造标清视频监控,社会面监控点达到150处;在公路建设高清卡口12处,覆盖了所有出入路口和进出车辆,全县形成了全天候、全覆盖、无缝隙的新型治安防控体系。

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聘请陕西省高级经济师、咨询工程师朱海翔教授为我县进行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题培训,完成8个市上考核项目的评估报备,完成5个县管项目的评估报备,所有评估项目经评估后均未发生越级访或造成群体性事件。坚持维稳信息研判,成立诉求调处中心,整合各方资源,集中化解社会矛盾,共排查矛盾纠纷105起,调处成功率达96%。严厉打击缠访闹访行为,行政拘留4人,警告3人,训诫谈话15人,对全市首例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的犯罪嫌疑人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创新治理亮点纷呈。建成了两个县级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青春驿站,积极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建立了办公面积为 600平方米的社区矫正场所,遏制了矫正人员重新犯罪的发生。挂牌成立诉讼服务中心,使群众切身体会到司法便民措施带来的方便和实惠。开通“平安白水”微 信平台,定期发布政法综治工作动态、典型案例、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等内容,切实增进了群众对政法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