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白水县司法局送法进校园 助力平安白水创建

时间:2017-11-07 15:24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姚雪琼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姚雪琼)校园平安是平安白水创建的基础和前提,为增强在校学生遵纪守法及自我维权意识,避免未成年人犯罪,助推平安白水建设,提升“两率一度”。11月3日,白水县司法局普法讲师团一行7人主动深入城关二中,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报告会。

会上,城关法律事务所张海军律师就青少年违法犯罪现象、怎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及怎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问题,通过以案释法,做了深刻的剖析讲解,并针对现阶段青少年出现的叛逆、沉迷网络等行为,告诫学生要谨慎交友、远离网吧、KTV等不宜青少年进入的场所,同时要分辨是非,积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活动期间,白水县司法局向学生们发放了《送法进校园》法律知识读本,并通过互动的形式,耐心的为学生们解答涉及青少年犯罪、维权等问题,让学生们和法律来了场零距离的接触。

近年来,白水县司法局一直重视参与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通过在全县各中小学设立法制副校长、举办法制讲座、发放法律知识读本等形式,进行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