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白水公安“四位一体”推进涉众维稳工作

时间:2017-08-22 08:27 作者: 记者种艳通讯员韦富焕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白水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按照县局党委和上级经侦部门对“十九大”安保维稳的总体部署,以“四位一体”着力推进涉众涉稳型经济犯罪案件维稳工作,为“十九大”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以控制嫌犯、查清资产为重点,全面推进案件侦办。经侦大队会同检察机关加大对在押犯罪嫌疑人的审查力度,力争查清隐匿的非法财产;对涉案公司及其关联公司进行清产核资,全力追缴涉案资产,尽力挽回经济损失。同时,迅速查清案件规模和基本底数情况,为案件推进奠定基础。

以接待登记、安抚群众为重点,全面做好维稳处置。大队组织专门警力接待报案咨询群众,细化登记工作流程,做好群众损失登记确认工作。同时做好安抚劝解工作,避免引发上访、集访情况。

以信息收集、情报研判为重点,全面做好预警防范。经侦大队主动与县金融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对县域内从事信贷担保、民间融资、农村合作社等企业机构进行摸排梳理,密切关注其经营动态,及时发现案件线索和不稳定因素,及时上报上级部门,必要时采取应急工作措施。同时,通报有关监管单位,提前采取综合性预警防范和维稳处置措施。

适时加大对重点机构及其负责人的监控力度。加强对民间高利放贷融资重点机构和个人的摸排梳理,认真开展核查,特别是及时掌握主要负责人持有护照和进出境情况,根据其经营情况进行研判,开展风险评估,充分发挥情报特情和阵地控制等作用,对存在重大资金风险甚至可能发生主要负责人突然失踪“跑路”情况的,依法适时采取限制出境等措施。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