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喜迎十九大 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时间:2017-10-12 11:41 作者: 特约通讯员 侯晓晨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侯晓晨)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为全力维护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后全县社会和谐稳定,白水县始终把社会稳定与发展同谋划、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采取多项措施预防和减少各类矛盾纠纷,为县域经济发展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在全县七镇一办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工作,围绕涉军、涉教、涉法涉诉、征地拆迁、移民安置、扶贫领域等重点工作开展排查,对基层的各类矛盾纠纷集中力量进行“梳篦式”排查、深挖、调处,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要耐心疏导,严密稳控,把群众利益矛盾化解在当地,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坚决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社会综合治理,维护大局稳定。全县紧紧围绕创建平安白水为目标,狠抓突出问题整治,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夯实综治基层基础,加强各镇办综治维稳信访中心建设,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实行镇办领导班子接访制度。加大“两率一度”宣传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坚持在全县范围内推行“红袖章”志愿队伍,抓好易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等重点人员教育管控工作,扎实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对社会治安重视不够、防范措施不落实而导致违法犯罪现象严重、治安秩序混乱或者发生重特大案事件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细化安全措施,严防重特大治安事故。强化社会面管控工作,抓部署、抓督促、抓检查、抓落实。对易爆物品、烟花爆竹、剧毒化学品的监管,强化检查打击力度,加强源头安检防控工作,加强县城进出路口警力布置,对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经营储存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坚决防止松劲懈怠情绪,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坚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