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公安 “十大活动”百日攻坚 “两率一度”测评三连冠

时间:2017-11-28 08:49 作者: 记者种艳通讯员杨王彬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白水县公安局将平安建设贯穿于全年工作始终,在借鉴往年“两率一度”测评成绩优异的基础上,因地施策,再添新措,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100天的“大学习、大宣传、大稳控、大排查、大整治、大破案、大防控、大走访、大服务、大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力争实现今年“两率一度”测评佳绩“三连冠”。

以“大学习”为切入点,全力激发民警工作热情。通过专题学习讨论、撰写笔记心得、举办专栏、朗诵比赛等形式,为追赶超越和平安建设提档升级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以“大宣传”为突破点,全力营造平安建设氛围。通过宣传展板、发放资料、悬挂横幅、墙体标语、法制报告等多种途径,借助宣传车、便携音箱等设备,广泛宣传“平安白水”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以“大稳控”为着力点,全力创造良好政治环境。规范局领导接访制度,变上访为下访,变接访为约访,积极落实信访“五包”责任。同时,逐人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以“大排查”为突破点,全力提升隐患预警能力。对车站、广场、商场、旅馆、网吧、寄递物流行业等重点场所深挖细查,不留死角,逐一落实整改、签订责任书、完善管理制度。以“大整治”为关键点,全力提升公共安全能力。集中整治道路交通突出问题,坚持城区改造路段缓堵保畅不放松,打击交通违法行为不手软,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集中整治消防安全问题,及时预防和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集中整治投资环境突出问题,依法严厉打击干扰和破坏项目建设的人和事。集中整治涉医涉教安全问题,强化医院、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同时,以“大破案”为增长点,全力维护治安大局平稳。整合优势警力组成多个专案组,出重拳打击违法犯罪。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电信诈骗、涉众犯罪等群众关注高、损失大、受害人数多的违法犯罪案件。攻坚案件高发区域,侦破一大批影响较大的刑事案件。主动联系法、检两院,在城区召开赃物返还大会,在社会上形成强烈震慑。

以“大防控”为闪光点,全力强化治安防范能力。加大城区巡逻密度,坚持白天屯警和夜间巡逻不松懈、24小时治安检查站查控不间断,进一步提升街面巡防的广度和深度。加大农村巡防频次,开展“红袖章”平安志愿者巡防活动,强力推进巡防工作社会化。以“大走访”为结合点,全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以“大服务”为根本点,全力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加强民警业务培训,提升户政、车管所、出入境等窗口单位服务理念,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积极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以“大建设”为聚焦点,全力提升公安队伍形象。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