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县司法局法律援助“进驻”县看守所(图)

时间:2017-11-28 16:27 作者: 通讯员 于 军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于 军)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 国家安全部 司法部《关于开展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的意见》,11月27日上午,白水县司法局联合公安局在县看守所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是为在押人员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服务,充分保障在押人员依法获得法律帮助的权利,是促进依法治国和社会公平正义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了开展好此项工作,充分发挥法律援助便民服务作用,我们实行“三化”服务,一是“透明化”将“驻看守所工作站的工作职责”、“刑事法律援助的范围及条件”、“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名册及工作纪律”等相关工作制度标识标牌统一上墙;二是“专业化”建立值班律师亮相台,实行律师值班制度,安排律师在看守所每周一(遇节假日顺延)轮流值班,为在押人员及其家属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三是“制度化”,县司法局与公安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相互通报工作情况,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有效解决了经济困难在押人员“请不起律师,打不起官司”的困境,拓宽了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的绿色渠道,践行了法律援助领域的社会管理创新机制。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