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白水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活动

时间:2018-05-08 10:17 作者: 通讯员 靳小红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靳小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司法部“4.15”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厅《关于开展全省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日,白水县司法局召开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推进会。县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及基层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司法部“4.15”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守住防线,确保社区矫正持续安全稳定。

本次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活动以“四查”(查人员落实、工作落实、制度落实、责任落实)为主要检查内容,重点检查:一是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各中队(司法所)对辖区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全员集中点训,点训时务必保证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全员到位,对不能到位的说明原因,严禁超权限、超时限批假,检查外出审批手续是否真实、程序是否合规、是否建立请销假台账,防止不假外出、脱管、漏管、虚管的现象发生;逐人走访,深入了解掌握社区服刑人员思想动态和现实表现,对排查评估发现的具有重新犯罪可能的有危险倾向的人员,要落实专门责任人严格掌控,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理。二是排查重点执法环节和重点服刑人员。做好社区矫正适用前的调查评估工作,从源头上把好关;做好接收报到、居住地变更、请假、提请治安处罚、建议撤销缓刑、建议收监等重点执法环节的审核工作;做好涉毒涉恶重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工作,坚持重点人员每日核查,防止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三是查看日常管理是否到位,是否做到周闻其声,月见其人、思想汇报是否按时上交,公益劳动和教育学习是否按时参加,社区矫正定位系统运行是否正常,是否每日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实时定位,对定位失败的社区服刑人员是否采取可行的措施;全国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是否录入刑罚执行信息,是否在系统中对已期满解除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期满鉴定。四是认真核查分析,全面整治规范,将排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分类汇总,认真总结分析,找问题、查原因、堵漏洞,建立健全机制,严格落实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完善档案台账,规范执法程序,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