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县委副书记卢林调研指导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图)

时间:2019-04-12 17:15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4月8日,白水县委副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卢林同志深入县扫黑办、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对全县扫黑除恶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每到一个单位,卢林同志都详细询问扫黑除恶机构建设、办案流程、线索摸排、工作台账等情况,详细了解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在公安局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卢林听取了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各基层派出所、刑侦大队等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县扫黑除恶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奋战在扫黑除恶工作一线的广大干部和政法干警表示慰问,同时指出了当前存在的十方面问题短板,要求县政法委形成专题报告,报县委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逐一解决。

卢林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为白水县打造良好发展环境、营商环境必须打赢的一场攻坚战。各镇(办)、各部门必须时时刻刻将30万果乡人民装在心里,凝心聚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是农村,城市也要抓,进一步严态势,积极组织宣传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攻案件,啃硬骨头,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区、行业和领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依法重点整治,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形成合力,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卢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扫黑除恶实实在在工作成效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提出的“五个扎实”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力度。对一些重点案件,要深挖背后保护伞,打伞破网与扫黑除恶工作同步推进,打出实效,打出成果;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尽责,提高办案水平。着力解决重宣传轻实效的问题,持续营造惩治黑恶、震慑犯罪、扩大影响、鼓舞群众的宣传声势,力求出成效、出战果,打破伞,撕破网,平山头,做到“两个一律”,绝不姑息;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依据相关法律条文,全面摸排深挖,精准打击;坚持“一案三查”,做到“三个结合”;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合力。组织、宣传、纪检、公检法司等部门要在政法委的牵头下,明确分工,形成合力攻坚、严厉打击态势。政法机关要完善重大涉黑涉恶案件会商制度,对涉黑涉恶类案件要实行挂牌督办制度;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攻坚能力和组织能力。打铁还需自身硬。要练就精准摸排线索,精准打击涉黑涉恶犯罪,精准深挖保护伞的能力,加强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打造一支敢战能胜的钢铁队伍,谨防纵容包庇,谨防通风报信,谨防站台撑腰,谨防帮人说情,谨防以案谋私。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加强支部建设,深化“法治白水”“平安白水”建设,做到标本兼治,源头打击,为全面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朗朗乾坤、海晏河清”的社会环境。

卢林要求,政法系统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扎实落实中省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既要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白水建设等工作中守好土,尽好责,又要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牢牢抓在手中,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