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县扎实做好民政救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时间:2019-06-25 10:19 来源:渭南日报

“今年以来,我站以救助最困难的人、保护未成年人、教育好逸恶劳的人、安置无家可归的人、打击违法犯罪的人为重点,持续扎实做好民政救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敬请各位代表鼎力支持和监督。”6月19日上午,白水县民政救助站负责人向参加全国第七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的代表发出倡议。

今年以来,白水县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积极探索建立以“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家庭响应”的社会保护体系,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解决了留守未成年人的生活困难、缺失监护及成长保障等问题。截至目前,白水县救助管理站共救助106人次,其中站内救助101人次,站外救助5人次;共调查统计留守儿童2527人,困境儿童2032人,因法定监护人服刑、重病、遗弃等原因事实上无人监护的未成年人62人。

该县积极开展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关爱行动,建立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动态信息管理工作,以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为核心数据,逐步开展县域范围内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普查工作,建立全县贫困家庭中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档案信息,并进行分类管理。随后,还将开展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的相关能力培训,建立完整的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动态信息管理工作程序;通过举办“庆六一·儿童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把知识和快乐带给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借鉴精准扶贫包村包户工作模式,对全县8个镇(办)进行合理划分,每位工作人员对应一个镇,准确链接每个镇(办)民政工作站儿童督导员,精准帮扶困境儿童;针对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建立走访和巡查制度,确保受保障儿童茁壮成长;设立“儿童之家”,为儿童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社会心理支持等服务。目前,全县已在16个村建立起“儿童之家”活动阵地,并以“儿童之家”为平台,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为农村留守儿童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