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工程款未清结引发矛盾 法官倾心调解化纠纷

时间:2019-11-28 11:36 作者: 通讯员 奚俊涛 来源:白水县人民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奚俊涛)工程完工后因一方未能及时支付工程款,双方当事人协商不成引发矛盾,诉讼到法院。近日,这起外地劳务人员追索工程欠款的纠纷案件,通过白水法院民二庭法官的倾心调解,原被告双方就工程款清付达成一致意见。

被告某公司是“白水县某棚户区幼儿园”工程的总承包方,被告郝某从被告某公司承包上述工程并将该工程转包给原告李某施工。被告郝某与原告于2012年2月15日签订《棚户区幼儿园工程建设协议》,协议中约定郝某将该工程由原告李某进行施工,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该幼儿园总计每平方米造价1450元,总造价464万元整,该工程施工过程中的设计变更部分归原告所有。该工程承包价为工程单体价,原告不负责承担税金、管理费、保修金、由被告郝某负责。合同签订后,原告李某即组织施工,于2012年12月28日完工,且该工程于2017年4月28日交付,总工程款合计为5280604.78元,被告公司付款4765027.9元,但截止目前被告仍有683499.96元欠款未付,原告多次要求支付剩余款项未果,遂提起诉讼。

依法保护外地劳务人员的权益,刻不容缓。案件受理后,白水法院民二庭承办案件法官立即通知双方当事人对账,协商解决下余工程款如何给付。调解过程中,原告李某主动对下欠工程款做出了让步,并给被告方留出一定的还款期限,被告某公司承诺于2020年1月1日之前向原告李某支付下欠工程款55万元,被告某公司与被告郝某之间的账务另行结算,原告放弃了对被告郝某的诉讼请求。案件调解结案,双方当事人化干戈为玉帛,一起外地劳务人员追索工程欠款的纠纷案件,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