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典型风采 >正文

白水:夫妻档,同赴一线战疫情(组图)

时间:2020-02-16 17:38 来源:白水公安

许鹏,现任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工会主席、城区中队负责人,中共党员。自春节开展疫情防控以来,他工作中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时刻用《党章》党规和入党誓词检视着自己的工作、激励着自己的行动。

面对这次突发疫情防控战斗日益严峻的形势,大队党支部决定在大队党员干部中成立“党员防控突击队”。许鹏同志毫不犹豫的向大队党支部庄严承诺“坚决服从组织上的安排部署,坚决完成疫情防控任务”“不取得疫情防控胜利,绝不下战场”!

许鹏主要负责的高速路口检查站位于白水县刚投入使用的新高速口,狄家河检查站位于201省道主干道路,这两个检查站都处在咽喉要道,地理位置万分重要,历来就是安保防控重地。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更是白水县乃至陕西省北部防控战役关口的重中之重。

到岗后,许鹏同志就立即按照大队制定的一级响应机制,率领两个检查站全体警力开展布防设卡,积极引导进入辖区的每个车辆进检查站接受医务人员检测,同时对可疑外地车辆及时进行劝返,绝不轻易放过任何未检车辆和人员。截止目前,已经检查车辆13334辆,检查人员22833人,劝返车辆5028辆。完全阻击了涉及疫情车辆人员非法通过各检查站点。作为负责大队后勤保障工作的许鹏还负责全大队5个卡点的物资保障。全体民辅警100余人,疫情防控任务重,后勤保障压力大。许鹏同志深知防护物资供应及时、饭菜供应及时、上级精神传达及时就是对那些身处一线开展防控工作民、辅警们最好的保障。每天从早上八点上班到夜幕降临星光点点,他不停的奔波在路上,不但要为大家采购消毒物资、防护用品,还负责一线民辅警防护用品的发放管理工作。为了让一线民警能安心坚守卡点,他和副大队长杨庆密切配合,与卡点民警保持密切联系,掌握大家的思想动态。积极配合大队长张旭宏稳定警心,并尽最大可能向社会各界呼吁。

疫情刚开始时,后勤保障物资非常短缺,他协调各方关系,给民辅警争取来御寒帐棚,同时与大队长张旭宏亲手给大家搭好,并购买了钢丝床、马扎、电暖器等,让民辅警们在寒夜有了遮风避雨的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许鹏几乎每天都要到各岗位为一线民辅警发放防疫用品。随后,又打电话一个个确认各岗位防疫用品是否到位。在许鹏坚持不懈的争取、协调下,先后有20余家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动自发地来到大队和各个卡点,给一线民警送来了蔬菜、水果、方便面,还有中药等物资。不仅解决了民警们的燃眉之急,而且极大地鼓舞了士气,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自参加疫情防控战斗以来,许鹏同志带队的班组所有民警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忠于职守、任劳任怨。由于县内刚开通高速口,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人员性质复杂,他们时刻都要面对来自“疫情地区”的司机和乘客,必须做出无数的引导车辆进检查站的指令动作,并无数次与驾驶人进行交流询问和沟通。紧张的防控任务中,他的心里已经不顾的“今天是几号”“是星期几”的概念,只知道盯住每辆驶来的车辆,坚决杜绝不检查放过任何车辆人员!时刻以一名中共党员的标准检验着自己的工作细节,坚持做到不漏一车一人,尽自己全身心力量为白水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添砖加瓦。

许鹏的妻子吴芳梅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股股长,也是这场防控战役中的主力军,家中上有老下有两个孩子。然而,为了肩上的使命和责任,为了保护白水县三十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不受疫情侵蚀,许鹏和妻子二人毅然每天坚守在一线战场上。他们还通过电话经常互相安慰和鼓劲加油,共同鼓劲携手并进,坚决战胜疫情入侵,誓言保卫白水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每当孩子想他们的时候,就通过手机和孩子聊几句简单的呵护,转身又重新投入到一线防控战斗中去。

为切实做好这次疫情防控任务,许鹏同志和身为市场监管人的爱人一起,“舍小家、顾大家”第一时间参与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在“团圆”和“防疫”中,他们坚定地选择了后者,全力守护辖区人民群众平安。在抗击病毒入侵战役中,他们二人的“防控夫妻档”用实际行动,共同为白水县人民群众构筑起了一道最美、最坚固的防控堤坝。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斗争中,白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党员民警、辅警正像许鹏同志一样,在大队党支部坚强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同舟共济、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奋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第一线,有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