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适用简易程序集中审理六起危险驾驶案件

时间:2020-05-28 08:33 作者: 通讯员 魏潇媛 来源:白水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魏潇媛)5月26日,白水法院适用简易程序,依法对六起危险驾驶案进行了集中公开审理。

六名被告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被白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现场查获。后经抽血鉴定,六名被告人血清中乙醇含量均在140毫克/100毫升以上,在公诉机关审查起诉阶段,六名被告人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均无异议,当庭自愿认罪悔罪。案件择日进行宣判。

法官说法:危险驾驶罪是指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或者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严重的行为。醉驾的判定标准是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毫克/100毫升。

法官寄语:醉驾入刑是对醉酒驾驶机动车严厉的刑罚制裁,对于遏制危害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醉驾行为发挥着积极作用。希望通过集中审理,教育引导广大驾驶人员增强对酒后驾驶危害性的认识,树立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意识,自觉守法,珍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

关于危险驾驶案的工作简报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五日下午我法警队接到刑庭的命令,于二零二零年五月二十六日九时一号法庭危险驾驶案6人,我们能高度重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从思想上真正确立审判服务的理念,确实增强服务意识,始终把服务保障审判中心任务作为法警工作的第一需要,为审判工作提供良好工作环境,满足审判工作需要,庭审中维护法庭秩序,做好法庭警卫,根据庭审工作需要,传唤证人,出示证据,处置违反法庭纪律的行为,充分发挥其服务职能作用,增强岗位意识,要把法警工作的位置定准,立足岗位奉献,在法警岗位上为审判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值庭过程中精神集中,态度严肃,不擅离岗位,不让无关人员接触被告人,如果发生旁听人员哄闹法庭等突发的情况时,负责押解的法警要第一时间控制住在押人犯,迅速将其带离法庭,由负责安全保卫的法警保护审判人员的人身安全,及时报告相关领导,妥善处置庭审过程中的突发事件,加强业务技能训练,建立长效训练考核机制,不断提高法警技能战术,做到拉得出,反应快,保障有力,确保刑事案件庭审正常有序的进行,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以积极主动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好自己职责,努力为审判工作一道牢固的安全保障,为审判工作创造一个安全,舒适,和谐的良好环境,圆满完成任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