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白水检察:司法救助彰显检察为民情怀(图)

时间:2020-12-09 18:31 来源:白水检察

为牢固树立检察为民意识,积极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近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刑事案件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决定给予三名申请人国家司法救助金2万元。

该刑事案件被害人留有两个未成年儿子,由孩子年迈的奶奶抚养。本院第三检察部通过前期多次深入走访、调查,核实被救助人家庭、生活、思想状况等,确定了因案造成该家庭困难的实际情况,认为其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救助,让申请救助人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司法温情和人文关怀。

12月8日,院党组副书记高明、第三检察部主任陈娟一行驱车来到被救助人家中,为其发放了国家司法救助金2万元。高明和被救助人亲切交谈,得知被害人大儿子技校毕业之后,尚未就业,还为其提供了就业线索,并鼓励上六年级的小儿子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家中年迈的奶奶说,“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检察院发放给我们的救助金,解决了当下我们家的燃眉之急,对我们的精神和以后的生活有了很大帮助。”

司法救助暖人心,检察为民显情怀。2020年,白水县检察院秉承司法为民的服务理念,积极贯彻国家司法救助政策,最大限度地延伸检察服务,帮助申请人解决生活困难,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做实事。截止目前,我院共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8件8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