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10月1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10-19 18:11 作者: 记者 陈冰娟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10月1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一行15人来渭南临渭法院故市人民法庭进行考察调研。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近日,渭南政法干警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典型案例,提高未成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关注群众身边事,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四川考察团到临渭区故市人民法庭考察调研 潼关司法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临渭法院:四川考察团到故市人民法庭考察调研】10月18日,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一行15人就基层法庭规范化建设来渭南临渭法院故市人民法庭进行考察调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故市人民法庭的科技审判庭和荣誉室,体验微庭审,了解法庭诉讼服务自助终端、移动办公平台等科技法庭建设成果。

【华州检察:关爱未成年人 远离校园欺凌】为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进一步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明理向善、知法懂法、守法用法。10月18日下午,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走进渭南市华州区南街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在校师生讲授法治课。

【潼关县司法局太要司法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近日,潼关县司法局太要司法所及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在太要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围绕校园欺凌、禁毒知识、民法典宣传教育等内容,向全校学生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青少年应当学习的法律及青少年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问题。

潼关交警开展夜查酒驾行动 蒲城公安开展反赌防诈宣传

【华州公安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近日,华州公安巡特警大队来到渭华起义红军小学为高年级学生上了一堂“学法用法 争做遵纪守法好少年”主题法治讲座课。民警结合自身工作中的案例,和同学们分享了校园欺凌的特征和危害以及对亲人、对社会影响,让同学们从心底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洗礼,收到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

【潼关交警潼洛中队夜查酒驾保平安提升公众安全感】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保障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坚决遏制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18日晚,潼关交警大队潼洛中队持续开展夜查酒驾行动。对查处的违法者做到“零容忍”,形成了严管严打的高压态势,同时,民辅警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蒲城公安反赌防诈宣传在行动】为有效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近日,蒲城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多措并举,深入开展防范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辅警向广大群众发放《防范打击跨境赌博筑牢资金安全防线》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牢记十个“凡是”》宣传单,详细讲解了十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及被骗后紧急处置措施,引导群众远离跨境赌博,努力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白水交警进校园上好交通安全课】为切实保障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10月19日,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传民警走进冯雷中心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知识安全课。活动中,民警向广大师生讲解秋收季节安全出行常识,并以接送学生车辆发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教训为主题,剖析事故发生的原因教训,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防护意识。

富平公安帮助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蒲城公安助农秋收解民忧

【潼关公安迅速找回“厌学”小孩】10月18日,潼关公安城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女儿在上学途中丢失。民警迅速出警,一番寻找总算找到孩子。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孩子只是因为不想上学,这才在上学途中“走失”。民警耐心对孩子进行了心理辅导,同时联系家属将孩子接回,并叮嘱家属一定耐心劝导孩子,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女儿将父亲微信账号给了陌生人 富平民警及时找回挽损失】杜先生13岁的女儿将父亲的微信号、密码及验证码给了陌生人,微信钱包中有千余元现金。10月17日,杜先生发现自己的微信号登陆不上以为被盗,随即向富平公安刘集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经过多方努力,成功帮杜先生找回了微信号、密码,及时挽回了经济损失。

【助农秋收解民忧 谱写警民鱼水情】为有效解决困难群众“秋收难”的问题,10月18日,蒲城公安迅速组织50余名党员民(辅)警赶往永丰镇温汤村帮扶对象的田间地头,参与到助农秋收工作中。抢收现场,民警们弯下身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掰玉米、分装、扛袋子、砍玉米秸秆,大家分工明确,帮助群众快速收获因连绵大雨而无法按时入仓的秋玉米,力争颗粒归仓。

10月1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潼关县司法局太要司法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10月1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华州公安走进渭华起义红军小学开展法治宣传。

10月1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10月18日晚,潼关交警大队潼洛中队持续开展夜查酒驾行动。

10月1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蒲城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深入开展防范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10月1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白水交警走进冯雷中心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知识安全课。

10月1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潼关公安帮助群众及时迅速找回厌学小孩。

10月1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富平民警帮群众找回微信号、密码,及时挽回经济损失。

10月1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蒲城公安深入包联村帮助群众抢收玉米。

10月19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