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白水法院:线上“云开庭” 审判防疫两不误

时间:2021-12-23 17:38 来源:白水法院

“双方当事人,可以听清楚吗”

“现在开庭!”

12月23日,随着法槌敲击声,白水法院民二庭线上“云开庭”,通过云上法庭平台与建立法官、双方当事人微信建群相结合,成功审理了一起疫情期间省外诉讼参与人被隔离的合同纠纷案件。

【我为群众办实事】白水法院:线上“云开庭” 审判防疫两不误

原告赵某系河南人,其代理律师在西安某律师事务所执业,被告一刘某系四川省人,被告二某公司代理律师在陕西蒲城某律师事务所执业。原告承包了被告一承揽的被告二公司在白水县城的一处施工项目,施工完成后,因被告一未及时支付下欠工程款,原告将二被告诉至白水法院,开庭时间定在12月23日上午8时30分。由于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双方当事人和代理律师不能到场参加庭审。为确保疫情期间,案件庭审能够如期进行,白水法院民二庭主审法官与合议庭成员沟通后,决定采用微信建群方式结合法院云上法庭平台开庭审理案件,在院内兄弟庭室和网管员的支持配合下,圆满完成了该案的庭审。

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云上法庭开庭审理案件,让当事人可以足不出户解决困难,既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益,同时又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司法服务不缺位、不松劲,满足在特殊时期人民群众对便捷高效优质的司法服务的需求。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