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县聚焦“六大行动”深化“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

时间:2022-04-18 08:43 来源:白水政法

为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白水县扎实推进“大承诺、大练兵、大化解、大创安、大宣传、大提升”六大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01

开展“大承诺”行动

“一把手”承诺。发挥“头雁”效应,在新媒体平台开办专栏,由镇(办)、政法部门、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公开承诺,明晰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争一流的思路和举措。政法干警承诺。全县政法干警就个人履职、提升服务水平、为民办实事等进行亮诺、承诺、践诺,自觉接受社会、群众评判监督。强化服务承诺。政法部门围绕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出台一批服务保障措施,推出一批简政放权事项,提升为民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02

开展“大练兵”行动

同堂培训。利用县委党校、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法治教育基地,对全县政法干警进行政治轮训,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岗位练兵。开展技能大比武、岗位大比拼,实战化训练、多岗位淬炼,不断提升政法干警“追得上、打得赢、说得过、判得明”的能力。举办演讲赛。在全县政法系统举办演讲比赛,热情讴歌全县政法工作取得的主要成就,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

03

开展“大化解”行动

政治安全风险大排查、大化解。坚持每月政治安全分析研判机制,抓早抓小,露头就打,严防敌对势力滋扰破坏。加强涉稳涉警涉疫舆情网上巡查,快速处置负面舆情,坚决维护政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大包联、大调处。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信访积案集中攻坚行动和越级访问题专项治理,化解一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实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办)、矛盾不上交。

04

开展“大创安”行动

深化平安创建。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重大风险,开展风险隐患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推动解决一批影响公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深化扫黑除恶。围绕抓好扫黑除恶“十件实事”,严厉打击涉黑恶违法犯罪,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深化治安研判。建立社会治安定期分析研判制度,分析梳理影响社会稳定的情报信息,综合分析研判并提出针对性防范处置意见。深化重点整治。开展“三无小区”平安建设专项行动,全覆盖推进“三官一律”、人民调解委员会、平安志愿者巡逻队伍进“三无小区”,实现矛盾调解常态化、治安巡防常态化、普法宣传常态化。

05

开展“大宣传”行动

通过电视、广播、新媒体专栏等形式大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增强群众的反有组织犯罪意识和能力;做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加大反电诈宣传力度,推进防电诈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场所,唱响“全民反诈、白水无诈”协奏曲。

06

开展“大提升”行动

重点工作大提升。围绕年度政法重点工作和省市考核指标,有针对性确立一批“创亮点”工作项目,打造一批白水品牌。纪律作风大提升。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点名道姓通报一批案例,以过硬作风保障主题活动深入开展。整体形象大提升。策划一批宣传栏目,全面介绍“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推进情况,集中展示近年来政法工作发展变化,最大限度争取社会各界支持。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