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推动白水公安工作跨越式发展——访白水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永锋

时间:2022-05-17 11:24 作者: 记者 刘娜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踔厉奋发正当时,勇毅护航新征程。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日,记者就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专访了白水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永锋。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今年白水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

陈永锋: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这一工作主线,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以深入推进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全力打好政治安全保卫仗、风险化解攻坚仗、严打犯罪主动仗、公共安全治理仗、社会防控整体仗“五场硬仗”,以八个方面工作为总牵引,实现全县政治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公安工作升级提档工作目标,奋力续写白水公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请您谈谈具体的工作措施有哪些?

陈永锋: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发扬“细致、精致、极致”作风,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佳效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建强安保指挥体系,细化安保方案预案,压紧压实警种责任,科学部署警力,扎实做好中省市县两会安保及县域重大安保工作。着力推动反恐重点目标分类分级工作,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全面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二是坚决深化严打整治,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积极发挥“合成作战中心”“反电诈中心”效能,将有效遏制和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今年主攻方向,开展多警种、多手段、多资源联合宣传和侦破工作,最大限度实现降发案、升破案、多挽损。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各类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小案”,不断提升打防效能。三是坚决维护公共安全,全力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彻底。充分发挥交安委牵头抓总、协调推动作用,深入推进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做强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亮点工作。组织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持续加强重点场所安全管理,全力消除治安隐患。落实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职责,确保公共安全绝对平稳。四是坚决深化治安防控,全力推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大力推动“雪亮工程”视频共享和深度应用,今年建成农村“小探头”2000个。创新推行巡特警+社会力量“1+X”巡防新模式,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不断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同时,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适时召开警情分析研判会,精准实施打防管控措施。五是坚决推动执法规范,全力实现执法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原则,结合执法中发现的顽瘴痼疾问题,采取“学、练、考”一体化模式,狠抓执法教育培训,全力整治执法顽疾。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全面完成案管中心、涉案财物管理中心、派出所案管室建设,确保智慧法治平台建成投用。六是坚决护航经济发展,全力促进黄土高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建设。围绕建成黄土高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目标,扎实做好下达的各项重点难点亮点工作,争取资金完成看守所、拘留所搬迁工作。积极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警企、警银、警商、警医共建,主动上门解难题,全力为重点项目建设、企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记者:公安机关在深化公安改革、为民办实事方面,有哪些具体措施?

陈永锋: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实行项目化管理、挂图作战,进一步深化“大部门”“大警种”改革,加快“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积极推动派出所“两警合一”“一室两队”“岗位制”“一警多能”等警务机制运行改革,为公安工作高效发展提供强大内生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边远派出所“一门通办”服务、党建“133”护学模式、车管所“一窗通办”等亮点做法,进一步干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记者: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是推进公安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在加强政治建警方面,有哪些硬措施?

陈永锋: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全警政治轮训,认真组织“大练兵”活动。常态化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助推重点工作、纪律作风、整体形象大提升。优化领导班子建设,精心举办人民警察荣誉仪式,全面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政策,大力发现、培养、帮扶、宣传正面典型,确保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开展“大承诺”行动,积极发挥党支部堡垒和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

编辑:任禹霏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