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月例会(图)

时间:2022-08-08 17:04 来源:白水县委政法委

8月5日,白水县扫黑办组织召开扫黑除恶斗争8月份工作例会,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扫黑办相关负责人,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各镇(街)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办第二次主任会议精神,并对下阶段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担当、践行政治要求、落实政治任务,做到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以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要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的力度,通过社会面宣传和点对点宣传相结合等形式,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持续营造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浓厚氛围,引导群众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做斗争。要抓好行业整治。把源头治理作为扫黑除恶治本之策,不断加强乱象较多的行业领域监管和专项整治,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与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协作联动,实施全链条打击整治,从源头上遏制和预防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加强行业监管。纪委监委、公检法单位要充分发挥好“三书一函”的监督作用,针对行业乱象及时制发“三书一函”,督促行业主管单位做好整改落实,各行业主管单位要针对“三书一函”反映的问题,认真进行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夯实整改责任,扎实进行整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当天,该县还组织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培训和知识测试活动,随后将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干部群众参加《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测试活动。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