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县召开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2-09-03 15:53 来源:白水政法

9月2日,白水县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王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武军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永锋,县法院院长原广平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王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武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人民日报署名文章《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 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安排部署了乡村治理问题整改工作,史官派出所、雷牙社区、工农社区分别围绕“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党建引领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聚心源”会客厅协商议事工作机制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下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郝林强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人民日报署名文章《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 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贺仲文安排部署乡村治理问题整改工作

史官派出所、雷牙社区、工农社区作交流发言

王振华强调,各镇(街)、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推动乡村治理工作的政治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自觉把乡村治理工作摆到“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白水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重点任务,全面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推动乡村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改进推动乡村治理工作的措施成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健全乡镇党委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机制,积极推广积分制、数字化等乡村治理方式,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发挥德治教化作用,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案例、微宣讲征集活动,深化文明村镇创建,释放“一约四会”执行效力和约束教化自治作用,着力解决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治理,提升善治水平;抓好农村社会平安建设,结合夏季社会治安百日行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建立健全“无黑无恶”长效机制和村“两委”干部联审机制,推动乡村更平安、治理更高效;提升乡村法治建设水平,抓好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坚持政法干警“一线工作日”制度,推广基层“群众说事、法官说法”经验做法,打通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围绕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信访工作,发挥乡村前沿阵地作用,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超前化解一批矛盾纠纷、信访积案,确保农村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切实完善推动乡村治理工作的整体合力。夯实工作责任,对标方案要求,把乡村治理确定的重点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和工作网格,对照《整改方案》,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坚决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健全工作机制,适时召开推进会、现场会,围绕重点工作和整改任务,及时督查、反馈情况、推动落实,并将结果纳入平安建设、乡村振兴工作年度考核,确保乡村治理与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工作有序衔接;选树样板示范,坚持以创新思路推动乡村治理,及时总结提炼能复制、易推广的运行管护机制,积极培育一批试点示范镇村,学习先进地区、部门经验做法,变一域“盆景”为全县“风景”,奋力谱写白水乡村社会治理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机制乡村治理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