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平安建设】法治宣传进校园 平安白水护成长

时间:2022-11-21 11:18 来源:白水检察

为提升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教育未成年人学会甄别和远离不法侵害。11月18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李春玲、未检办主任郝梓伊走进田家炳实验中学,为同学们带来一堂主题为“法治宣传进校园平安白水护成长”的法治课堂。

课堂中,未检办主任郝梓伊结合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法,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能,让同学们在思想上树立起对法律的信仰和尊崇,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合格青少年。郝梓伊主任利用校园暴力、毒品的危害、预防性侵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盼:尊崇法律,崇尚道德,勤奋学习,希望同学们走好青春的每一步,树立法治意识,做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课后,李春玲向学校赠送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书籍,并邀请同学们在宣传标语上签字。

通过此次法治课堂,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学校也认为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效果良好,能够帮助孩子们增强防范意识,对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遭遇侵害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白水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精心组织法治课堂,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普法宣传教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