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新闻 >正文

白水县大棚西红柿迎丰收 订单种植有保障

时间:2023-01-03 09:20 作者: 记者 魏宝宝 通讯员 潘美玲 来源:渭南日报

“自从农业基地建到家门口,我变成了‘产业工人’,一个月下来收入能拿到2500左右,还能照顾家里。”正在忙活的薛芳霞高兴地说。近日,白水县的大棚西红柿陆续进入收获期,走进大棚里,一排排西红柿秧苗整齐排列,藤蔓垂吊、叶面鲜绿,颗颗娇艳欲滴的西红柿‍坠满枝头,在阳光的照耀下圆润饱满、令人垂涎欲滴。在绿叶红果的映衬下,村民们有的忙着采,有的打包装箱,分工井然有序,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

据旭峥现代农业基地经理武金锁介绍,大棚西红柿从2014年开始试种,一年种植两茬,由于标准化种植使得西红柿品质优良,种出来的果子大小适中,很受市场青睐。本次采摘期将持续到元月份,一棚预计产量7000斤。目前为周边村民提供了20多个就业岗位。2019年起,陕西旭峥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在政府的带动下,推广“订单农业”模式,公司提供种子、肥料等全过程养护管理并且同价收购,解决农户种植缺技术、销售难等问题,有力助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白水县西固镇四河村的西红柿大棚里,该公司技术总监王宏友正在为西红柿测糖测土,观察西红柿长势情况,确保农户在最佳时机进行采收,保证农户种植效益最大化。“与公司签订订单合同,有保底价,收购、服务都是一体化,不愁卖不出去,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说到订单农业,白水县西固镇四河村村民武孝春乐开了花。去年武孝春种植的大棚种植西红柿由于管理到位收入达到了八万多元,收入有了保障,武孝春的生活也更有奔头了。

据了解,在“订单农业”的带动下,白水县种植西红柿的人越来越多,西固镇、尧禾镇、北塬镇等多个乡村闲置的土地、资产被盘活,农户也实实在在体会到了“手中有订单,种植心不慌”的好处。订单种植的西红柿不仅生态有机,而且“颜值”在线,西红柿销售商主动上门进行洽谈合作。目前共带动200多户农户种植增收,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活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