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召开2022年民事审判工作年终总结会

时间:2023-01-17 09:00 来源:白水法院

1月13日上午,白水法院召开2022年民事审判工作年终总结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向阳主持,并特别邀请王建才、赵战峰、王峰涛、张建勤律师和县148法律服务中心主任张玉杰列席会议,民事审判部门各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向阳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民商事案件的工作情况:一是大家能齐心协力,圆满完成审判工作任务。2022年全院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2730件,审结2588件,结案率达到95%,为白水法院审判质效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值得肯定;二是通过一大批疑难复杂案件和新类型案件的审理,更新了审判业务知识,大家能做到认真学习民法典及相关司法解释,养成交流探讨疑难案件的良好环境,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对拓宽审判思路,发挥对年轻法官、法官助理的传帮带起到了促进作用;三是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要求,按照白水法院专业法官会议规则要求讨论疑难复杂案件和新类型案件,学习新的司法解释、新政策、新理念, 总结交流裁判思路、审判经验,专业法官会议有力助推案件审判质效不断提升;四是各位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工作优点都很突出,取得成功少不了每个人的努力,大家能相互学习,保持虚心的态度,行动上做到了同心同步同向;五是基层法庭,达标创建工作取得一定效果,法庭基层基础作用进一步凸现。

会上,各法官助理进行了述职,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晒成绩,谈不足,明思路,进行了交流,使大家明白不足,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发言真诚淳朴,打动人心。

邀请列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在听完副院长陈向阳的总结和各法官助理的总结后,结合自身2022年代理案件的情况和从事法律职业以来的感悟,与参会的民事部门干警交流经验,提出了诚恳务实针对性强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年轻干警如何快速成长提出了很多参考。民事审判庭庭长奚俊涛从法官助理职责和书记员职责的具体内容两个方面,对法官助理和书记员们提出了要求。各员额法官对法官助理的工作也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和目标。

最后,陈向阳勉励民事审判部门全体干警,2023年要继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积累,各法官助理要提高撰写法律文书的能力,表述清晰,逻辑严谨,用语准确,合乎规范,用精品文书表现审判水平,用良好作风助推审判水平,力争民事审判工作在2023年再上新台阶,再跨新水平,全力实现白水法院民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