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公安交警勠力同心圆满完成春节安保任务

时间:2023-01-28 11:20 来源:白水公安交警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为切实做好春运交通安保工作,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切实加强分析研判、指挥调度和应急值守,严密巡逻管控、严管通行秩序、及时疏导交通、快速处理事故、广泛宣传提示,全力以赴保障春节假日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节日期间,白水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严重交通拥堵,圆满完成了春运交通安保任务。节日期间累计出动警力636人次,警车95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个,设置临时执勤点8个,检查客运车辆20000余辆,共接警102起,其中伤人事故10起,轻伤10人,财损事故92起。

强化组织部署,筑牢责任安保防护墙。春节假日人民群众走亲访友多、国省干线流量激增、中短途旅游流迎来高峰,大队采取多措并举筑牢安保防线。一是值班领导每天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全体民辅警坚持三分之二警力在岗在位,每日早8时在大队院内组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研判会商会议,8时30分对全体值班人员点名,根据前一天的车流、人流、事故发生情况、预判当天道路交通情况进行精准安勤务工作、信息反馈和警力配置情况,构筑了严密高效、响应快速、联动有力的安保指挥体系;二是多次动员部署,认真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重点,实行定岗定责定人、包片包段的工作方式,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春运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三是针对辖区高速、仓颉庙和林皋湖等重点路段和景区车流、人流骤增的情况,制定并细化了勤务安排、交通疏导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交通安保措施的落实。

紧抓源头管控,敲响事故预防警示钟。春节假期期间,走亲访友、短途旅行人员增多,大队要求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机制,将检查、整治的触角延伸至全方位、全时段、以定点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对车、人流量大的林皋湖、铁牛河、仓颉庙、和园景区以“两警合一”为抓手,定时定点定人严查酒醉驾、疲劳驾驶、超员超速、无证驾驶、“三超一疲劳”、“一盔一带”、“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组织各路面执勤中队对辖区内可能存在结冰、落石、堵点路段进行定点与不定点、定时与不定时的巡逻管控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开展统一行动,织密严查严管主动仗。春节期间,酒驾违法行为高发。为全力遏制因酒后驾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根据全国统一行动日安排,先后组织开展了1月20日(腊月二十九)、23日(大年初二)、26日(大年初五)等三次全国酒驾整治统一行动,邀请县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严查酒驾,从源头上强化酒后驾驶管控,筑牢交通安全防线,曝光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全力为辖区百姓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春节期间,现场违法查处1200余起。其中:查处酒醉驾13起、超员超载4起、三轮车违法载人39起、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111起、乘坐人不系安全带730起,其他违法300余起;对轻微违法警告教育900余起。春节期间,境内342国道白水段,201省道等主动脉没有出现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辖区景区周边道路通行秩序良好。

全心全意服务,架好警示教育高压线。一是依托两仙庙执法检查点及临时执勤点开设的“马路学堂”对过往车辆和群众进行交安宣传,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安全文明行车并通过播放相关事故案例,讲述未系安全带、未佩戴头盔及违反交通规则造成的危害及引发交通事故带来的惨痛教训,积极引导群众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二是加强景区周围道路交通巡逻管控,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针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只纠违不处罚,以良好的形象和饱满的热情服务群众。三是在辖区城市道路上,加大酒醉驾宣传力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结合案例向过往驾驶人、群众讲解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告诫广大群众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文明驾车,安全出行。春节期间,媒体共发布信息25条,“两微一抖”发送信息26条,提示短信发送12条。

严格督导检查,规范执勤执法安全网。春节期间,白水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马王锋深入一线执勤点进行巡查,其他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坚守工作岗位,每日通过实地查看、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各室所队值班备勤、警容风纪、工作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要求各室所队负责人严格贯彻负责人带班制度,扎实开展秩序整顿、防堵保畅、应急处置等工作。同时,要求民警在加强交通严管的同时,注重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热忱为过往群众提供便利服务,树立白水交警良好形象。

节日期间,全体民辅警勠力同心,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守护平安、服务群众,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平安出行营造了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圆满完成了春节假期交通安保任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