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县立体化防控看紧系好人民的“钱袋子”

时间:2023-02-06 16:36 来源:白水政法

近年来,白水县以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为契机,持续增强对金融网点的监管力度,通过高位谋划、立体防控、协同发力,切实系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高位谋划。始终将常态化扫黑除恶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行长担任组长,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落实分管领导和业务责任人岗位职责,形成层层紧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并制发《金融放贷领域整治工作方案》,全面推进金融放贷领域行业整治工作。

立体防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刻把握“套路贷”“非法集资”等金融违法案件的特点,密切监控短期内存在“分散转入,集中转出;分散转出,集中转入”以及“虚高借债”等特征的账户。定期通报辖区存量账户风险排查情况、涉案账户现状,明晰薄弱环节和改进措施。

协同发力。各金融机构相互配合、信息共享,积极与公安机关沟通交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挖掘线索,共同治理,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宣传活动,持续关注重要经济类案件线索,提高打击洗钱犯罪意识,凝聚反洗钱工作合力,看紧系好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