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春季开学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图)

时间:2023-02-07 08:56 来源:白水警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2023年春季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白水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以校园建设、护航开学季、金盾护学等行动为载体,以防范恶性案件和安全事故为重点,以发现整改安全隐患为抓手,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全方位安全大检查工作,全力维护春季开学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共出动警力100余人,警车10余辆,检查学校9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10余处,下发《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8份,有效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 为新学期校园开学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2月6日,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李勇带队前往城关辖区开展校园安全抽查,城关派出所副所长麻永军一同检查。检查中,麻永军对开学前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后前往白水职业中学、彭衙中学、东风小学进行实地安全检查。主要对校园安全管理制度、校车安全运营、应急处置机制、建立台账清单等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学校内的视频监控是否维护到位、全面覆盖进行检查;对校园教学楼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进行检查;对学校保安员是否持证上岗并落实24小时门卫值班制度进行检查;对一键式报警器进行了报警测试,及保安人员反暴恐防护器具配备、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

民警通过检查校园人防、物防、技防设施落实情况,指导校方加强安全防范管理水平,全面维护校园安全管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