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模拟法庭以案普法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3-06-02 15:48 作者: 通讯员 乔艳 来源:白水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乔艳)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为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6月1日上午,白水法院联合白水检察院、城关中学在一号法庭开展了一场零距离、亲体验的刑事案件模拟庭审活动。

随着法槌的敲响,由城关一中学生扮演的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司法警察、被告人等角色各司其职,同学们按照刑事案件庭审流程生动还原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公开宣判等全过程,情绪饱满地将一起未成年人盗窃案件庭审真实呈现出来。模拟法庭休庭期间,检察官现场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做一个学法、懂法、遵法、守法的公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模拟法庭在宣传法院案件庭审知识的同时,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司法的权威性和法律的严肃性,培养青少年学法用法观念,更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是人民法院的重要职责,白水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织密青少年保护的法治网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