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保护生态环境 建设美丽白水

时间:2023-06-06 09:34 来源:白水法院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美丽白水的重要一年。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上午,白水法院综合审判庭组织干警参加由白水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与各成员单位主办的“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在白水县城中心苹果广场,该院综合审判庭干警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环保普法宣传单,结合环境保护、环境污染真实案例,积极宣传《环境保护法》等法律知识。面对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综合审判庭法官助理高博可、陈文婷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提高法律意识,生态意识,增强社会公众对环境保护的参与意识。

“环境保护涉及每个人切身利益的大事,人人都有权监督,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如发现有环境污染或破坏生态行为的,都应当积极向环境有关部门举报”,该院综合审判庭干警杜文斌向群众介绍,同时就白水法院成立环境资源巡回审判法庭,实现刑事、民事、行政“三合一”归口审判的情况向群众做了相关介绍。

在本次宣传活动中,共向群众发放世界环境日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司法保障氛围,受到群众好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