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法院诉源治理工作暨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23-06-06 09:28 来源:白水法院

6月5日,白水法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法院诉源治理工作暨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安排诉源治理和近期重点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全体法官干警要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法院诉源治理工作暨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落细全市法院十三项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三个提升年”活动,推动白水法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诉源治理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党委牵头,法院主导,立足实际,全面协调整合力量,建立联动机制,制定切实有指导意义的实施方案,以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推动诉源治理工作的开展。二是主动向党委及党委政法委汇报,着力构建党委领导下的诉源治理工作大格局,形成诉源治理合力,全面提升诉源治理的参与度、针对性,推动诉源治理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法院自身诉源治理工作。在一审程序一次性查明诉争事实,确保实质性化解矛盾纠纷。四是加强巡回审判,提高人民群众法律意识。推动矛盾纠纷就地发现、就地调处、就地化解,加强指导衔接,努力把案件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五是加强司法建议工作。要体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做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要确保及时性、准确性、针对性。六是基层法庭加强对各个调解组织的指导协调。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作用,以各基层调解组织为依托,共同化解矛盾纠纷,思想上要再重视、力度上要再加大、短板上要再攻克、规范上要再提升、考核上要再强化。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明确今年重点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聚焦“审执工作提水平上台阶,整体工作走在前创一流”目标,案件质效是关键,加强调研宣传工作,围绕全市法院“十三项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再加力、再督办,要重效果、抓落实,将对党忠诚、对“两个维护”的践行,切切实实付诸于实践;在政治思维、法治思维上要用脑,在实质化解纠纷、实现办案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统一上要用脑,在固强项补短板上要用脑,更好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