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公安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五个强化”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

时间:2023-08-01 10:47 作者: 通讯员 高毅 来源:渭南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工作会议部署,7月18日晚,白水县公安局召开了治安重点工作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推进会,集全警之力,全力以赴扎实推进治安部门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把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作为维护县域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抓手、作为检验白水公安战斗力的第一标准,在思想上再强化、在行动上再提升,结合治安形势重拳打、结合重点工作组合打、强化警种协作合力打,以最高标准、最强举措深化靶向打击整治,全面落实打、防、管、治、宣、建各项措施落实,以实际成效护航平安白水。
  强化政治站位,凝聚攻坚合力。各工作组要坚决负起维护安全稳定的主体责任,把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精心谋划、周密组织、统筹推进,完善每周调度推进、通报点评、问题评估、形势分析等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凝聚起严打整治攻坚合力。
  强化整体作战,突出排查整治。通过属地自查、督导检查、联合清查的工作机制,加强对宾馆、洗浴、足浴、KTV、酒吧、网吧、民宿等人员密集、场所复杂,突出易“藏污纳垢”场所、易滋生“治安乱象”地区,全面加大对城乡接合部、大型商业区、行业场所和涉危涉爆企业等重点要害单位的清查整治,确保各类风险隐患“见底清零”。
  强化靶向治理,突出精准打防。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以打促防、露头就打”,要对准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突出违法犯罪,采取雷霆手段,打出声威、治出成效,对夏季高发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夏季多发案件,要采取即案即侦、快办快处。
  强化执行落实,做到主动高效。要进一步提升队伍执行力,做到事不过夜、日清日结,重点要全面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守调度机制,值班领导、应急处置警力时刻保持在岗在位,以更加精准、主动、高效的措施推动“夏季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强化宣传发动,增强社会震慑。宣传工作要采取深入基层一线随警作战等形式,利用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以最佳的文案策划和视觉音效,及时推出一批整治措施、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展示一批整治成效,充分彰显树立白水公安形象,在全县形成浓厚整治氛围、形成强大震慑。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