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鉴定委托再发力 助力审判提质效

时间:2023-08-02 10:04 来源:白水法院

为顺应司法体制改革新要求,进一步推进对外委托司法鉴定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有效缩短鉴定周期,方便当事人诉讼,努力实现司法鉴定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提升。今年6月,白水法院成立了司法鉴定对外委托工作办公室,承担除司法精神病、医疗损害责任鉴定、保外就医技术审核、指定破产管理人之外的本院各类司法鉴定对外委托案件。

图片

该院司法鉴定对外委托工作办公室积极推进委托司法鉴定事项全程线上办理,当事人可通过接收手机短信的方式及时掌握案件鉴定进展情况,大大提高了办案效率,有效缩短办理周期,同时保证了司法鉴定工作的规范性和透明度。司法鉴定系统投入使用以来,已办理网上对外委托鉴定案件96件,结案83件。

下一步,白水法院司法鉴定对外委托工作办公室将继续依托人民法院委托鉴定系统平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严格执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诉前调解中委托鉴定工作规程(试行)》,规范诉前鉴定案件对外委托流程,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透明、高效、便利的司法服务,全力保障司法鉴定对外委托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