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与交警部门联动 持续推进诉源治理

时间:2023-12-15 09:24 来源:白水法院

为推动更多法治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用力,及时把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12月14日,白水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亚龙一行来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开展诉源治理座谈,共同商讨如何推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源头预防化解的实施意见。

座谈会上,法院与交通管理大队就关于加强诉源治理推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源头预防化解的实施意见进行了深入交流。张亚龙在座谈中指出,要坚持“源头防治为先、非诉机制挺前、法院裁判终局”的理念,建立健全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加强法院与交通管理大队沟通协作,完善诉调对接机制,推进联动融合,形成解纷合力。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诉前调解工作,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强化法律服务意识,切实提升道路交通矛盾纠纷诉前调解数量和质量,最大限度的将纠纷高质量化解在诉前,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随后,民事审判庭庭长奚俊涛、西固法庭副庭长孙志刚结合审判实务,就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法律规定进行了交流。双方还就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审理中出现的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研讨。

下一步,白水法院将继续加强与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的沟通协作、联动配合,总结推广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诉源治理中的经验,最大限度的减少和避免矛盾,使纠纷止于未发、止于萌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