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学校门口来了“小红帽” ——白水公安交警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用爱筑起“护学岗”

时间:2019-05-22 11:14 作者: 通讯员:吴姝婧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通讯员:吴姝婧)5月22日早7时,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法督中队携手城区中队民警组织易顺驾校学员,在东风小学门口开展“交通安全护学岗 斑马线上我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东风小学坐落在白水县的主干道上,交通流量大、接送学生车辆较多、容易造成道路交通拥堵。连日来,白水公安交警持续设立“护学岗”,加强学校门前交通指挥疏导,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保护学生安全过马路。

7时30分,随着上学高峰期到来,车流、人流逐渐增多,民警们分工协作,城区中队民警站在离学校大门不远的道路上,指挥过往的机动车按序通过,法督中队宣传员对“交通安全护学岗 斑马线上我文明”活动进行网络大直播。30余名志愿者也开始行动起来,头戴小红帽、身穿黄马甲、手拿劝导旗,时而招手示意阻碍交通的车辆及时驶离,时而指引学生过马路,时而提醒学生注意来往车辆……

护学岗活动结束后,法督中队民警又带领志愿者们来到县城一马路十字路口,开展斑马线上我文明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挥动小红旗指挥过往车辆减速行驶礼让行人,引导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对违规者宣传交通法规和安全知识,同时向过往的群众、驾驶人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礼让。

此次活动大大提升了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倡导了文明交通新气象、新风尚。白水公安交警接下来会继续开展大规模的文明劝导活动,希望通过系列的文明劝导行动,让我们大家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畅顺的交通出行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