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全国跨域立案演练测试成功

时间:2019-11-15 10:03 作者: 通讯员 韩晓茹 来源:白水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韩晓茹)11月13日上午,白水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按照《人民法院跨域立案系统操作演习方案》要求,在同一时间按照统一步骤开展全国法院跨域立案实操演习,整个演习顺利完成。

跨域立案,是当事人或诉讼代理人通过选择就近的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向有管辖权的异地法院提交立案申请,人民法院为其提供相应的立案登记诉讼服务。跨域诉讼服务有效的实现了诉讼事项跨区域远程办理、跨层级联动办理,跨部门协同办理,切实解决好异地诉讼不便等问题。

全国法院跨域立案演练正式测试开始之前,白水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及信息技术培训部门负责人员提前进入角色迎接演练。遇到问题,及时排查解决,研究分析总结经验,经过多次测试,白水法院能顺利跨域推送案件,并成功接收跨域立案,预演测试成功。

在全国演练当天,作为管辖法院,白水法院成功接收了来自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人民法院跨省推送的执行案件,又接收了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跨省推送的诉讼案件,均在规定时间内审核反馈,接收测试成功。同时,作为协作法院,分别向青海省西部矿区人民法院、山东省临沭县人民法院跨省推送了诉讼和执行案件,两家法院均成功接收并审核通过,10时30分,白水法院完成全部测试要求,演练圆满成功。

跨域立案使隔空立案成为现实,打破传统诉讼模式时空的阻隔,在科技创新引领下,白水县人民法院全面促进诉讼服务工作与现代技术深度融合,以互联网思维、信息化手段、大数据技术推动诉讼服务智慧升级,让当事人切身感受到法院司法改革带来的实惠,让诉讼服务中心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