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检察 >正文

落实“渭南市委未成年人保护暨‘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推进会”第一督导组深入白水县检察院督导检查

时间:2019-11-12 17:09 来源:白水县人民检察院

11月12日上午,虽寒风瑟瑟,但抵挡不住检察人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爱心。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吕晓春一行3人组成的渭南市委“落实11.6日渭南市委未成年人保护暨‘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推进会”第一督导组,来到白水县检察院督导检查“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白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增锐陪同督查。

白水县检察院督导检查之前,吕晓春一行分别先深入到县城田家炳中学、县幼儿园和民办实验幼儿园进行实地检查,对各所学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情况、建立安全管理制度、预防性侵害制度情况,对学校寝室、教室、保安室等重点区域的管理进行了深入检查。检查过程中,吕晓春详细询问了学校的硬件设施建设、学生管理中容易出现的细节问题等,仔细认真地查看资料,并一再叮嘱学校负责人,要对孩子们校园安全各个方面高度重视,细心呵护未成年人成长,为他们营造良好舒适的学习、成长环境。

在白水县检察院,吕晓春一行听取了白水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汇报,详细查看了白水县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活动资料。吕晓春要求我院要多向县委报告工作,争取县委的支持,注重与教育部门、学校的沟通配合,及时把“一号检察建议”精神传到各所学校,要把“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与“送法进校园”、检察长兼任法治副校长等工作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推进“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工作,切实维护未成年人权益。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白水县检察院将围绕此次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切实履行检察职能,加强与教育部门的配合,督促“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持续推动校园安全建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