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忘关水阀造成损失 悉心调解化解纷争

时间:2020-11-09 16:45 作者: 通讯员 党武超 来源:白水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党武超)原告张某与被告郭某系同村村民,平时关系都挺好,却因1000多元的水费问题闹上法庭。近日,在白水法院民二庭法官的悉心调解下,被告主动承担了水费。

被告郭某妻子的农田中装有灌溉水管,而原告系该村的供水商。2019年冬天,郭某对农田灌溉后,忘记关闭水阀,后因天气寒冷,水阀被冻破裂,导致灌溉用水流失几百余方。被告郭某认为是原告没有对灌溉水管例行检查才会导致灌溉用水流失,不愿承担流失的水费。村干部多次进行沟通协调,双方均达不成一致意见。

案件在庭前调解中,承办案件的李美玲法官与双方当事人拉家常,聊农事,在调解的过程中给双方当事人讲邻里关系,讲法律法规,引导双方当事人。经过李法官的悉心调解,被告郭某愿意表示承担流失水费,并当即向原告全额清付。这起案件涉案标的不大,但处理不好直接影响邻里关系,承办法官悉心调解,案件当即履行从根本上化解纷争。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