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法院 >正文

白水法院:克坚攻难 执结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时间:2022-01-27 16:23 作者: 通讯员 吴志翔 来源:白水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吴志翔)1月26日,年关将至,白水法院执行局干警顺利执行交付位于县城商业中心一处房产,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吴某申请执行某公司租赁合同纠纷一案,请求法院强制执行拖欠房租和腾退房屋。该案涉房屋系吴某购买的临街商铺,吴某将该商铺租赁给某公司,某公司又转租给他人将房屋装修后经营金店。法院依法向商铺经营人发送了协助执行通知书,限期腾退。该经营户因某公司欠其借款200万元并以借款利息抵顶租金,且有经吴某同意的10年期租赁合同为由,向本院提出执行异议,后又向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复议,吴某作为门面房屋所有人,既得不到房屋又不能收取租金坚决主张权利,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僵局。

为顺利执行案件,白水法院执行局将案件提交执行法官专业会议进行讨论,制定出切合实际的执行方案。2021年12月25日,渭南中院执行局就本案的执行进行调研指导,确定了执行方向。2022年1月26日,该院承办案件执行法官经与二审法院主审法官充分沟通,多次给被执行人及商铺现经营户进行释法明理,门面房顺利执行交付。

该案的顺利执行,得益于执行法官专业会议的充分讨论及上级法院的指导,更少不了执行法官细致耐心与当事人的充分沟通,执行效果显著。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