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白水政法 >正文

白水县召开2023年县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图)

时间:2023-01-30 08:52 来源:白水政法

1月29日,白水县召开2023年县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省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听取县镇两级政法委员2022年度述职报告和教育、金融、市场流通三大行业扫黑除恶重点整治工作汇报,谋划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政法委员带领广大政法干警和基层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有力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全县政法工作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做好政法工作十分重要。要校准“行动指南”,牢牢把握政法工作正确方向。政法机关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着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白水政法工作现代化。要锚准“人民坐标”,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县各级特别是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紧抓住影响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风险点,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社会矛盾纠纷大化解等活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活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白水。要定位“奋斗导航”,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集成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政法领域改革”等三项重要工程,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重塑“政法形象”,着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政法工作是政治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政法单位要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攻坚克难、战则必胜的能力水平和实际成效上,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队伍。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永锋,县法院院长原广平,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振民,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贺仲文,县司法局局长李军,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侯俊平,县信访局局长李国良,县平安建设服务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县教育局、县市场局、县人行分管扫黑除恶工作的领导,各镇(街)党委政法委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